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今年又是庚子年

 

謹以下文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

 

根據中國歷法, 60年一個循環, 60年前是庚子年, 120年前也是庚子年。

180年前(1840) 的庚子年, 英國及發動鴉片戰爭, 攻打中國(當時是清朝), 最後清政府割讓香港島給英國。

120 年前 (1900 ) 的庚子年, 八國聯軍攻入北京, 清朝軍隊大敗, 導致後來清政府作出庚子賠款與八國政府。

 

60 年前 (1960)  的庚子年,我國遭受嚴重的自然災害,農業欠收,人民食物供應不足。再加上蘇聯片面決定撤走專家.撕毀經濟建設合同,加重了我國經濟困難。

 

今年又是庚子年

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 科技戰, 金融戰, ??, ??………

中印邊境衝突。

南中國海中美軍艦對峙。

 中日釣魚台列島爭執。

台獨勢力如日方中。

港獨分子招搖過市。

 

180年過去了, 世界跟以前一樣, 人類的行始終沒有改變, 恃強凌弱。

今天八國是否強, 中國是否弱? 那就不得而知, 留待歷史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