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1日 星期日

香港第二次回歸 (二)

 

第一次回歸期由199771日開始直至

201971日黑衣暴徒(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肆破壞(參考)


 201972日開始進入過渡期,中央開始思考如何處理香港這個亂局,隨後人大定立港區國安法和修改基本法的附件去鞏固香港的法律,從而消滅動亂的根源。

 

202271日開始進入第二次回歸期,對香港的長期佈署大致完成,由亂入治,由治入興。但香港不一定進入坦途,香港要面對外國攻擊和制裁,如何團結港人去應對外部勢力和內部還未死心的黑衣暴徒,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有人被法庭定罪後仍然堅持自己的行為是正確。最經典是楊森在法庭認罪時說:「我認罪不認錯。」(參考六)

 

 

 

第一次回歸

 

第二次回歸

管治權

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中央落實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參考)

治港

港人治港

愛國者治港

法律

宣揚基本法

宣揚憲法和基本法(參考)

港區國安法

國安公署

資格審查委員會

23條立法

被立法會否決 (參考)

積極佈署立法

公職人員宣誓

步操型式

英式步法

中式步法

步操口令

英文

普通話

教育

通識科

公民科(參考)

         

 

 

 

 

 

 

 

 

 

 






管治權---------中央擁有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但過去沒有認真地落實

 

治港-----------港人治港,本土派是港人,港獨派是港人,勾結外國勢力的也是港人。港人治港好像有點漏洞。

 

法律-----------在過往20多年,香港有多位知名大律師經常接受訪問,利用基本法的內容批評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政策,刻意避談憲法,令市民誤以為 憲法不適用於香港。事實上基本法之上還有憲法。

 

國安法-----------由於反對派拖延23條的立法  (參考), 導致國家安全出現漏洞,宣揚港獨的言論在香港滿天飛

 

國安公署--------這個是中央駐港的第四個機構。

 

資格審查委員會-------主席由政務司司長出任,主要職責是審查各級選舉的候選人是否符合愛國者治港的原則。

 

公職人員宣誓---------以前公職人員無須宣誓。2019年暴動期間,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一個大型集會中聲稱:「公務員放咗工就係香港市民。」現在宣誓了,放咗工都是公務員。

 

 

相關文章

 

香港第二次回歸 ()

202074日 星期六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html

 

2 則留言:

  1. 同意, 國安立法同比卡超上場, 代表既係第二次回歸, 期待比卡超可以清除體制內既殖奴, 還市民一個為民服務既政府

    --Dogdogchi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亂入治,但不一定進入坦途,黑衣暴徒可能已化身為間諜潛藏在政府架構之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