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一個中國

 

 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人心目中的(一個中國) 跟中國人心目中的是不相同

美國人心目中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不是中國。

那麼,台灣是甚麼?

美國人說:「台灣是一個政治實體。」(國家?)

中美建交40多年,美方一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但從來都沒有說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民進黨的台獨政綱就是利用了這個機會。

 

              你明白美國人在想甚麼嗎?

 

相關文章

 

 

(一)  神女有心

2022522 星期日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22.html

 

 

(二)            英媒關注中美元首通話:拜登試圖提升中國對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信心

發佈時間:2022-07-29 15:04:4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智

 

http://big5.china.com.cn/gate/big5/news.china.com.cn/txt/2022-07/29/content_78347723.htm

 

中國網729日訊(記者李智)728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國元首就中美關係以及雙方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率溝通和交流。

習近平重點闡述了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習近平強調,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明明白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雙方的政治承諾,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

針對本次通話,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刊文稱,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五次與習近平主席直接通話。報道指出,美國史丹佛大學弗裏曼•史波格利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梅慧琳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無論是中方還是美方,緊張總是存在,但機會窗口也總是存在。

本週二(26日),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曾強調,中方要求美方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援“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亞洲協會會長、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在同BBC談到‘佩洛西擬竄訪台灣’問題時質疑道:“當前,世界整體局勢較為緊張,大家疲於奔命,為何要不必要地多加一筆?”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也認為,佩洛西的行徑“不是好主意”。葛來儀説:“我想拜登會試圖提升中國對美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信心。但中國或許也會繼續對美國這些承諾的可信性持觀望態度。中國會展示決心,堅持自己的紅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