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連一個直選立法局議員都沒有

 

英國在1985年之前的140多年內佔領香港期間 , 從不推行民主普選的政制 , 連一個直選立法局議員都沒有,

在最後一屆的立法局才有少量的議員由直選產生

以上就是殖民地時期的香港民主制度

 

 

相關文章

 

(一)  彭定康是通過這樣的民主制度成為香港總督

2014919日 星期五

一位老人: 彭定康是通過這樣的民主制度成為香港總督 (abcoldman.blogspot.com)

 

 

(二)         王毅:香港殖民時期沒民主 效忠祖國是必遵基本政治倫理

2021-03-08    蘋果新聞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10307/SDSWV5ZKKNEGVLPQADAMRITRTY/

 

全國兩會召開後,今日舉行第一場記者會,歷時1小時40分。外交部長王毅在記者會上罕有地高調歌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提到香港問題時,王毅強調,落實「愛國者治港」,既是推進「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治久安的實際需要,也是憲法賦予全國人大的權力和責任,完全合憲合法,正當合理。他指出,放眼世界,無論在哪個國家,效忠自己的祖國都是公職人員以及競選公職的人必須遵守的基本政治倫理,「在香港也一樣」。

「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如果不愛國,談何愛港。愛港和愛國是完全一致的。」王毅批評,港在殖民統治時期,沒有任何民主可言;回歸24年來,沒有誰比中央政府更關心香港民主的發展,更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

他指出,香港由亂變治,完全符合各方利益,也將為維護香港居民的各項權利和外國投資者的合法利益提供更堅實的保障。「我們有決心繼續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也有信心讓香港的明天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