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言論自由是引火自焚。


 
反對港獨, 支持港獨有自由
泛民主派以(言論自由及學術自)去保護「港獨論」是引火自焚。 提供彈藥給建制派攻擊自己。 
 相關文章

() 泛民為港獨人士保駕護航

2016年8月25日

 

 () 民主派集會聲援戴耀廷

頭條新聞  2018-04-07 22:46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同民陣,今晚在立法會外示威區發起集會聲援戴耀廷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的「港獨論」風波持續。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同民陣,晚上(7)在立法會外示威區發起集會聲援戴耀廷,警方表示最高峰時有約1200人出席。戴耀廷表示,過去一個星期心情沉重,沒料過會遇到文革式的批鬥。他又重申自己有關言論並非鼓吹港獨。

集會於晚上7時開始,有大批市民到場參與,當中包括多名民主派議員,他們高呼「支持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等口號,其後輪流發言。戴耀廷重申,自己沒有鼓吹港獨,批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有給予他申辯的機會就發表聲明譴責,對他造成傷害。

他又質疑其背後有政治動機,打壓言論自由。他續說,雖然政府未必即時為《基本法》23條立法,但現時客觀效果是為立法鋪路。戴耀廷又指,自己或會失去從事20多年的工作,或會被判入獄,但強調自己「無畏無懼」,以繼續爭取民主。

「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表示,集會與「港獨」無關,而是聲援言論自由,強調即使反對「港獨」的人也支持言論自由。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就指戴耀廷的言論是將來的假設,「咁都打壓,將來不用有創作、學術討論啦!」

另外,有「港獨」組織亦於立法會外舉行聲援戴耀廷的集會,約有數十人出席,期間有人揮動「香港獨立」旗幟。

現場有大批警員戒備,並加強附近一帶的巡邏,不時截查途經的市民。警方表示,集會最高峰時有約1200人出席。

 

 

 

 

佔中, 戴耀廷 ,公民抗命, 民主, 立法會選舉, 普選 ,一人一票, 港獨,  自決, 本土, 香港的民主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