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中國廉價傾銷產品

 

180年前,英國人在中國傾銷鴉片,還有傾銷工業和日常用品,因為當時英國工業革命成功,導致產能過剩需要輸出。中國的落後工業無法與英國競爭。

70多年前2次世界大戰,當時的世界工廠是美國。戰場在亞洲和歐洲,美國得益於當時的戰爭,自始雄霸世界,現在仍然希望繼續在環球行駛其霸權。

今天,美國財長高呼:「中國將廉價產品傾銷到美國是損害美國企業和工人的利益。」

時代在變,世界在變,美國霸權心態不變。

 

 

相關文章

 

(A)   中國得罪了美國

2018728日 星期六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18/07/2009-2015-9-5-httpsabcoldman.html

 

 

(B)       耶倫︰計劃訪華期間與中方官員討論部分行業產能過剩問題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746569-20240328.htm

 

 

2024-03-28         香港電台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計劃在訪華期間,與中方官員討論部分行業的產能過剩問題。

耶倫據報將於4月訪華,她星期三在佐治亞州一間太陽能電池製造廠發表演講,表示中國提高太陽能、電動車和鋰離子電池的產量,造成不公平競爭,扭曲全球價格,
損害美國企業和工人的利益,計劃在下次訪問中國時,向中方官員表達,中國增加綠色能源產量,亦會對本身經濟增長及生產力構成風險,敦促中方採取必要措施,解決這個問題。

耶倫說,過去中國支持鋼鐵和鋁等行業,大量過度投資和過剩產能,中國企業尋求以低價出口,這樣雖然有助中國本身的生產和就業,但就
令世界其他地區的工業收縮

在北京,商務部早前批評美方,以毫無依據的武斷標準指責中國經貿政策,妄稱中國的正當貿易措施為經濟脅迫,顛倒黑白,誣稱中方造成產能過剩,反映
美方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中方堅決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