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我沒有投票權

 

我來到香港這個世界30年都沒有投票權。直至

1984年中/英兩國簽署聯合聲明之後,英國必須於1997年把主權交還中國。英國人才怱忙地把少量立法會議席改為一人一票產生。

我等了30年才有投票權。

香港等了140多年才有投票權。

英國人佔領香港140多年從來不推行民主選舉直至1984年之後。

40歲以下的香港人直覺上覺得英國人給與香港人很多的民主。其實英國人只因為知道自己將來無須管治香港才在1984年之後在香港大派民主、自由和福利,這些東西在1984年之前英國人不會給與香港人的。

 

 

相關文章

 

(A)    連一個直選立法局議員都沒有

202138日 星期一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21/03/blog-post.html

 

 

(B)       多個宗教團體呼籲教友積極投票

時間:2021-12-17       來源:大公报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1/1217/666853.html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本月19日是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日。本港多個宗教團體近日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本月13日發表通告,指周守仁主教呼籲教友「依循基督徒的良知和天主教會的社會訓導,在福音精神的光照下」,參與立法會換屆選舉。

  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本月15日發出通函,指支持選舉是公民責任,呼籲已登記為選民的教友在1219日前往投票。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社會公義與民生委員會本月13日發出呼籲,希望各位合資格投票人士積極投票,盡公民責任,為香港投下重要一票,選出有能有德之人士,為港人求福祉。

  香港道教聯合會本月10日向會屬道堂宮觀、會屬學校及會屬道堂團體社服單位相關人員去信,呼籲相關人員盡公民責任投票,並冀望新一屆立法會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為香港開創新景象。

  孔教學院本月14日呼籲香港各界尊孔組織,積極鼓勵信眾、轄下學校及服務單位的相關人員克盡公民責任,為建設社會之將來投下重要一票。

  香港佛教聯合會本月8日向各佛教道場、各佛教社會服務團體及單位去信,呼籲信眾和各相關人員盡公民責任,為香港將來投下重要一票。

  嗇色園本月13日向各屬校相關人員去信,指嗇色園一向支持完善選舉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國兩制」正確軌道,呼籲已登記為選民的有關人員關心選舉、踴躍投票,為香港開啟良政善治的新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