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國家安全教育



23條你, 你唔要, 質你食國安法。
比國民教育你, 你唔要, 質你食國安教育。


2012 特首梁振英上台不久, 落實推行上任特首曾陰權成功通過咨詢的國民教育。黃之鋒等人發動群眾運動, 要求徹回國民教育, 最後政府讓步徹回國民教育。
這次黃之鋒等人的成功經驗, 引至後來2014年的佔中違法運動和2019年的暴動。

國民教育觸及的範圍可以很廣闊, 國民的理想, 國民的價值觀等, 可以討論的地方很多。但安全教育就很簡單, 安全就是生死存亡, 很直接, 沒有甚麼討論的空間

國安教育範圍更狹窄, 方向更偏定。


相關文章

(一)   無牙老虎的廿三

20181124 星期



(二)       教育局發指引 中小學幼稚園要認識國安法
香港電台-港聞     202073 下午11:38

教育局向中小學及幼稚園發通告,表示教育局會加強培養學生的國民身份認同,隨著《港區國安法》生效,局方會尋求相關政策局及不同範疇專家意見,及考慮教育界實際情況,盡快就如何在學校管理、學習活動等方面提高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提供更詳細指引。局方亦會與學界及辦學團體保持聯繫,適時提供支援
局方說,學校各級人員均應參考法例的內容及政府發放的相關資訊,正確掌握有關法例的重要訊息及適用範圍。學校亦要向學生解釋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港區國安法》的立法背景及意義,並提醒學生須遵守有關法例。
教育局又說,配合《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局方會全力繼續以多重進路方式支援學校,包括更新課程、編製教學示例、製作學與教資源,以加強國家安全教育的學習元素,為校長和教 師提供專業發展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