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3日 星期五

南韓北韓

 


我由童年開始就知道有南北韓戰爭,入學後教科書都是叫稱南北韓戰爭,幾十年來香港各大傳媒都是用南北韓這個稱號,大公報和文匯報則例外。

這個世界真的有南韓和北韓這樣的兩個國家嗎 ? 直到幾年前

有朋友去北韓旅遊後,我跟他聊天才知道:

南韓的真名是大韓民國,簡稱韓國。

北韓的真名是朝鮮民主主義共和國,簡稱朝鮮。

我自小就被別人洗腦,有一個國家名稱叫南韓,另一個國家名稱叫北韓。到了今天香港各大傳媒都仍然用南北韓這個稱號。

 

翻查歷史,韓國是在二次大戰後由朝鮮分裂出來的。為什麼要叫南北韓,而不叫南北朝鮮呢 ? 當中有何暗示 ?

韓國是得到美國的協助和扶持從朝鮮分裂出來,叫南北韓就是暗示韓國是正統,是主導。用暗示的手法去進行洗腦是比較有效的。你看看現時很多成功的廣告都是用暗示的手法。

 

今年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出了一條題目是關於 (南北韓戰爭)。試題用的名稱是抗美援朝戰爭而不是(南北韓戰爭),國家由1950戰爭爆發開始至今天都是用抗美援朝這個稱號。

 

利用日常用語進行洗腦可達到潛移默化的功效。

(例一)

民進黨稱:(近年中國經常派戰機巡航台灣海峽。)

國民黨稱:(近年大陸經常派戰機巡航台灣海峽。)

 

(例二)

跨境貨車司機說:(中港兩地交通非常繁忙。)

北面是中國,我們是香港。

我們講了幾十年,習慣了,連帶香港特區官員都說:( 中港兩地)

 

 

相關文章

 

 

(A)    全力支持洗腦教育

2012-08-04

https://blog.xuite.net/lausung1958/hkblog/117775999

 

 

(B)   南韓指北韓發射三枚彈道導彈 其中之一為洲際彈道導彈 美韓聯合試射導彈回應北韓

2022525

https://news.now.com/home/international/player?newsId=477214

 

Now新聞台】南韓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三枚彈道導彈,其中一枚是洲際彈道導彈。北韓是在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訪問亞洲十多個小時後試射導彈,美日韓都譴責北韓挑釁,美國和南韓隨後聯合試射戰術導彈作回應。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北韓在當地時間周三清晨六時起,不足一小時內從首都平壤以北的順安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三枚彈道導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