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全面管治權

 

2014年中, 中央政府頒布(香港政策白皮書), 中央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20149月尾, 戴耀庭等人發動佔中(雨傘運動)

2016, 年初二, 爆發旺角暴動

2019年初, 反修例示威和遊行

20196, 策動者把反修例改為反送中, 隨後發了持續半年的暴力事件(社會事件)

20207, 宣布(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

今天2021127, 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以前

現在

港人治港, 身分證有三粒星都有資格治港

愛國者治港

中央擁有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落實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相關文章

 

(一)   基本法正解

2014614日 星期六

一位老人: 基本法正解 (abcoldman.blogspot.com)

 

 

(二)     習近平聽取林鄭月娥視像述職 強調堅持「愛國者治港」 擔憂港疫情

2021127日星期三     明報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210127/s00001/1611745929395/%e7%bf%92%e8%bf%91%e5%b9%b3%e8%81%bd%e5%8f%96%e6%9e%97%e9%84%ad%e6%9c%88%e5%a8%a5%e8%a6%96%e5%83%8f%e8%bf%b0%e8%81%b7-%e5%bc%b7%e8%aa%bf%e5%a0%85%e6%8c%81%e3%80%8c%e6%84%9b%e5%9c%8b%e8%80%85%e6%b2%bb%e6%b8%af%e3%80%8d-%e6%93%94%e6%86%82%e6%b8%af%e7%96%ab%e6%83%85

 

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7日)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分別聽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及澳門特首賀一誠的述職報告。

 

習近平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所受影響比較大。他亦稱,對香港爆發第四波疫情非常關心、擔憂,稱中央政府必定繼續採取措施,支持港府控制疫情。

 

習近平表示,林鄭月娥及港府過去一年沉著應對反修例風波、新冠病毒疫情及外部環境不利變化帶來的多重衝擊,又指出人大常委會頒布《港區國安法》後,林鄭月娥帶領港府依法止暴制亂,努力推動香港重回正軌,並在涉及國家安全的問題上意志堅定、敢於擔當,展現愛國愛港情懷,中央對林鄭月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習近平強調,香港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昭示了一個深刻道理,就是要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必須堅持「愛國者治港」,只有這樣,中央對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才能得到有效落實,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憲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維護,各種深層次問題才能得到有效解決,香港才能實現長治久安。

 

習近平又對受美國制裁的香港官員致以慰問,並請林鄭月娥代為轉達。林鄭月娥則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支持。

1 則留言:

  1. 2021年1月30日, 人大宣佈香港新的選舉法,這是落實中央全面管權的一部份。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21/04/15.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