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林鄭的中期檢討



林鄭上任已經3, 是時候作中期檢討。

2017林鄭上任時, 我寫了一篇blog, 林鄭作了一些預測, 今天看來好像有點準確。
你認為林鄭的膽子夠大嗎?



相關文章

(一)    官到無求膽自

201773 星期



(二)      習近平讚「事不避難」有伏筆  港區人代:利林鄭連任
香港01       撰文:李偉欣   2018-12-18 08:00



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述職獲中央高度肯定,國家主席習近平讚揚她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體現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外界關注,習近平高度讚揚林鄭是否有特別啟示,林鄭回應時笑言「志不求易、事不避難」是她常用的字眼,習主席只是給予她肯定同認同。
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分析,習近平去年訪港發表講話,其中一點提到「為官避事平生恥」,呼籲官員迎難而上頂住壓力,如今正是回應林鄭過去一年有做到要求,認為給予她如此高度的評價,亦是意味她連任的趨勢向好。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認為,習近平除了讚揚林鄭外,亦隱含要她繼續努力,發揚擔當的精神,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特首林鄭月娥在北京述職。她先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見面,繼而獲韓正設宴款待,昨日獲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中南海接見,向國家主席習近平述職,並獲習近平充分肯定施政,讚揚她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認真謀劃香港長遠發展,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共建一帶一路,着力破解決廣大港人切身利益問題,努力為青年發展創造條件,體現其「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精神
外界關注習主席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字眼讚揚林鄭,林鄭笑言這是她常用到的字句,間接反映習近平給予她肯定同認同。不過,有不願具名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分析,這8個字意味深長,除了是習近平回應他在香港回歸20周年訪港時的寄語,亦是給予林鄭高水平的評價
去年習近平來港視察發表講話時,寄語香港三句說話,分別是「一寸丹心為報國、「為官避事平生恥」及「上下同欲者勝」。其中習近平談到「為官避事平生恥」時,就曾指在港當官並非一件輕鬆的事,不論是全面貫徹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還是解決經濟民生、打擊港獨等問題,都要迎難而上,積極作為。他分析,習近平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來讚揚林鄭,是給予其高度評價,肯定她沒有逃避,積極處理DQ議員、馬凱事件及取締民族黨等作為,與她「好打得」的個性不謀而合
該名人大又說,習近平在特首任期中段時間,給予個人與及香港整體情況如此高度評價,是為其連任之路埋下伏筆,認為在未來一年多的時間,只要林鄭政府沒有犯下重大錯誤或出現變故,其連任行情必然看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