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今日香港, 昨日台灣 (二)






以上圖片是30多年前台灣立法院開會期間, 立法委員的打鬥埸面, 右三是民進黨立法委員朱高正, 當年他經常在台灣立法院內打鬥而聞名




這張圖片是現今香港的立法會的開會情況, 兩派議員互相拉扯, 我們在模仿30多年前台灣立法院開會期間, 立法委員的打鬥埸面





相關文章

(A)  今日香港, 昨日台灣 ()


2019516 星期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19/05/blog-post_16.html





(B)   內會混戰又出醜 14泛民被攆走

東方日報

2020519 上午5:45

https://hk.news.yahoo.com/%E5%85%A7%E6%9C%83%E6%B7%B7%E6%88%B0%E5%8F%88%E5%87%BA%E9%86%9C-14%E6%B3%9B%E6%B0%91%E8%A2%AB%E6%94%86%E8%B5%B0-214500025.html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自去年十月起停擺七個月,昨召開第十八次會議,用了約一小時完成主席選舉。被指定負責主持選舉的議員陳健波提前進入會議室並坐在主席位,民主派議員進入會議室後即衝向主席台,又舉起黑布包圍自己和保安,隨即爆發混亂,台下兩派陣營亦互相指罵,陳健波先後把十四名民主派議員逐離場後,便進入選舉主席程序,最終在沒有非建制派投票下選出主席,由現任內會主席李慧琼以四十票成功連任。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周五宣布,在尋求英國御用大律師彭力克和大律師陳浩淇的法律意見後,決定引用《議事規則》第九十二條,引入新程序處理內會困局,更指定陳健波負責主持內會選舉主席。

台前舉黑布圍保安

在會議召開前兩小時,會議室外已有保安戒備,任何人亦不得進入會議室。直至會議前四十五分鐘,陳健波在保安護送下進入會議室。事隔十五分鐘後,議員才獲放行,多名民主派議員隨即衝向主席台,其中民主黨許智峯和黃碧雲分別指會議屬非法會議,斥陳健波無權主持選舉,更要求他離開。

在會議正式開始前數分鐘,站在主席台前的民主派舉起黑色布包圍自己和保安,隨即爆發混亂,其後建制派議員陸頌雄、周浩鼎和何俊賢見狀即衝向主席台,試圖扯走黑布,期間周浩鼎更一度與民主黨林卓廷口角。

台下建制泛民互罵

陳健波於十一時正宣布開始會議,隨即要求議員返回座位,但民主派未有理會,不停高叫「建制濫權可恥」。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更進行直播,並以大聲公大叫「陳健波可恥」,不久後即被陳健波趕離會議室。

其後多名民主派議員繼續在主席台前與保安爆發肢體衝突,台下亦爆罵戰。建制派議員陸頌雄與麥美娟及公民黨郭家麒、楊岳橋和譚文豪互相指罵。麥和陸斥楊岳橋等三人是「黑暴公民黨」,而三人則反罵陸所屬的工聯會是「暴動之父」。陳健波其後將許智峯、議會陣線朱凱廸、民主黨鄺俊宇及尹兆堅趕離場,而許在被抬離場時掙扎倒地、鄺俊宇則站在其座位枱上、建制派議員亦扯走黑布,稱是證物。其後陳健波宣布,因有議員受傷而暫停會議。

林卓廷拆《議規》掟人

在會議暫停期間,民主黨林卓廷拆去一本《議事規則》,並撒向人群。近半小時後會議恢復,陳健波再趕走九名議員,包括民主黨林卓廷及其黨友胡志偉和黃碧雲、公民黨郭家麒及其黨友楊岳橋和譚文豪、邵家臻、陳志全及莫乃光,並宣布進入投票程序,在沒有非建制派議員投票下,陳健波宣布李慧琼連任內會主席,並宣布結束會議,民主派議員則批評選舉是「打茅波」。

李慧琼回應當選主席正當性的質疑時表示,尊重不同意見,議員可從法律等途徑尋求裁決,又稱內會選舉主席已耗時逾半年,會按優先次序考慮並解決內會積壓的議案,她理解政府先推《國歌法》,而她決定於本周五召開今屆首次內會會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