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無牙老虎的廿三條



當年倒戈反對廿三條立法, 覺得你好縮骨

今天要多謝你當年的倒戈, 如果當年真的通過了那條無牙老虎的廿三條, 港獨派就可以耀武揚威

多謝! 多謝!




相關文章



2047年變國安法 田北俊「轉軚」:為23條立法有著數


星島日報       20181116 11:10

【星島日報報道】曾於2003年突然倒戈反對廿三條立法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接受傳媒訪問時「轉軚」,認為應盡快為基本法廿三條立法,擔心愈遲立法條文將愈「辣」,到得2047年時,更甚可能演變成「國安法」。

田北俊早上在一電台節目中表示,國家經濟越來越好,香港的議價能力正在下降,在形勢不如人的情況下應審時度勢,盡快為廿三條立法。他分析指,為廿三條立法其實對港「有著數」,因可制衡港府以不同的行政手段去處事,如DQ參選人資格等。

至於一旦立法,田北俊估計會以2003年時擱置的草案作起點,並相信會是「加辣版」,辣度則視乎中央及港人可接受的程度。

回顧20037月,時任自由黨主席的田北俊突然倒戈反對23條立法。當年,田北俊為求政府押後恢復二讀《國安法》草案(23條)而辭任行政會議成員,成為首位因與行會立場不同而請辭的行會成員,而此舉亦因而叫停了23條立法。

當年的76日,田北俊在立法會就《國家安全條例草案》進行二讀辯論前,一向支持法案條文內容的他突然宣布不支持於79日進行二讀,並即時辭去行會職務。由於欠缺自由黨於立法會的支持,條例草案將無法通過,當時行政長官董建華於77日凌晨宣布撤回草案。董建華指,政府並無立法時間表,會在得到社會支持時才展開立法程序

1 則留言:

  1. https://abcoldman.blogspot.com/2020/07/blog-post.html
    2020年7月1日, 國安法正式實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