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大軍壓境


 

中國今天的境況, 似曾相識

1860, 英國軍艦集結在天津港, 迫使北京談判, 最後中英簽定了北京條約, 從此界限街以南割讓給英國

今天, 2000億美元輸美商品加徵關稅, 加強施壓, 逼中國返談判桌

 

相關文章

 

美威脅2000億中國產品關稅25%


 

20180802 04:10 中國時報   蔡致仁/綜合報導

陸美貿易戰進一步升溫。路透報導,川普政府打算把價值2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加徵的關稅,從原本計畫的10%提高到25%,加強施壓迫使北京在談判讓步。此外,美商務部1日宣布制裁名單新增44家大陸軍工企業。一般認為,昨日是大陸建軍節,美方針對北京意味十分明顯。

美國7月初對價值340億美元的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陸方以牙還牙,也對美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局勢僵持不下。美方對第2160億美元陸進口商品的審查期81日結束,最快可能本周內就會生效。

加強施壓 逼陸返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已揚言要對額外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消息人士指出,未來幾天發布的《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可能將10%稅率調高到25%,最快在今日發布,利用極限施壓逼迫北京重返談判桌解決衝突。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海澤將關稅稅率提高到25%。

但消息人士也說,這項稅率調整的計畫還未拍板定案,也許還會有變數。

加稅仍未拍板 還有變數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的一般程序,一旦決定將稅率從10%調高到25%,20日至23日將舉行公聽會,針對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公眾評論期將於30日結束,提高關稅必須在聽證會前宣布。

川普上月20日接受CNBC專訪時放話,已經做好對總值5050億美元(約台幣154兆元)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準備。他說,「我這麼做是為國家做正確的事。我們被大陸剝削太久了。」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