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公投的威力與成果


公投屬於非, 憲法才是最終的依歸



威力
防暴警察進入票站, 採取軍事行動。


豐碩的成果
中央政府接管自治區, 自治區從此消失

歡迎世界各地熱愛民主人權自由的人們参考和複製,
西班牙是一個民主國家, 今次接管自治區的行動得到美國和歐盟的大力支持


 

相關文章

 

() 奧巴馬:克里米亞發動公投屬違法

201438


 

 () 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展開 警方打破票站玻璃門阻止


2017101 16:01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獨立公投,在馬德里政府反對下展開。在自治區領袖打算前往投票的票站,配備盾牌的防暴警察,用鉗及錘子打破玻璃門開路,進入票站,一度與等候投票的人有身體碰撞,報道說暫時無人受傷。

部分票站之前被公投組織者或當地民眾佔據。他們說要守護票站,和平抵抗警方查封。有人已成功投票,在票站內歡呼慶祝

馬德里政府一直指公投違法,誓言阻止,法院亦頒令暫緩舉行,沒收任何與公投有關的材料。警方出動幾十部車,執行法院的命令。馬德里亦加派數千名警務人員到自治區,部分在港口的船上候命

 

 () 加泰羅尼亞上周五宣布獨立 西班牙參院隨即通過接管自治區

https://s.yimg.com/ny/api/res/1.2/B1lgivf3bLRBdGC9XkZHYw--/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Q7aD04NDtpbD1wbGFuZQ--/http:/l.yimg.com/os/649/2011/12/05/infocast-logo-2_082234.jpg     infocast

20171030 8:25


<匯港通訊>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議會上周五通過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參議院授權中央政府接管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相拉霍伊決定,解散加泰地區議會,將於1221日重新舉行地方議會選舉。他又革除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自治政府內閣和地方警隊首長職務,又宣布由副首相薩恩斯,接管加泰,拉霍伊稱,直接接管是恢復加泰地區正常狀況的必要措施。

在一些地方政府建築物,民眾把西班牙國旗除下,換上加泰旗幟。西班牙檢察部門稱,將以「叛亂罪」起訴普伊格蒙特等人,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以判監30年。

馬德里中央政府發言人表示,歡迎普伊格蒙特參與選舉,到時就可以進行民主反抗,若他拒絕讓出辦公室,中央政府會有智慧及常識應對;至於會否起訴普伊格蒙特,發言人強調交由司法部門負責,但無人能超越法律。

普伊格蒙特發表電視錄影講話,號召民眾繼續透過民主和平方式,與中央對抗

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重申,不會有歐盟國家承認加泰羅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他強調,完全屬西班牙內政,歐盟不會介入。

塔亞尼強調,加泰獨立公投屬於非法,加泰將會重新執行法治。他又形容,西班牙中央政府承諾加泰重新選舉屬正確決定,但選民投票組成政府的同時,亦應該以西班牙憲法作所有依歸 (BC)

 

 () 伊拉克總理:庫爾德公投成過眼雲煙

https://s.yimg.com/ny/api/res/1.2/vl3IZz5VBsTA0Sxxl4Jl_Q--/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ODQ7aD04NDtpbD1wbGFuZQ--/http:/l.yimg.com/os/creatr-images/GLB/2017-07-31/aa2d1310-75c4-11e7-9175-25dc08df54e3_Screen-Shot-2017-07-31-at-3-46-57-PM.png.cf.jpg    

星島日報   20171018 4:15


【星島日報報道】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表示,伊拉克庫爾德斯坦自治區獨立公投現在已成為過眼雲煙

外電報道,庫爾德斯坦自治區上月舉行獨立公投,壓倒性多數庫爾德族人支持獨立,巴格達中央政府本周採取軍事行動,取回石油蘊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Kirkuk ),改變了伊拉克的權力均勢。

阿巴迪在記者會表示,中央的權威必須施加在伊拉克所有地區,並希望公平對待所有公民。伊拉克高級軍事官員表示,政府部隊今天結束戰事,重新掌控國營北方石油公司(North Oil Company)在伊北基爾庫克地區經營的所有油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